java.util.zip.ZipException: invalid LOC header (bad signature)

Tomcat 部署项目的时候,报了这个错:

Caused by: java.util.zip.ZipException: invalid LOC header (bad signature)

网上找了些方法,好像跟我的情况又有不同,有的虽然报这个错,但是已经指明是哪个 jar 文件出问题了。

我的错误信息只单纯报这个错误。 不过我已经可以定位到问题了,就是 war 包里面某些 jar 包是有问题的,导致 tomcat 解压 war 包解析出问题了。

解决方法

找到 maven 的本地仓库.m2,把.m2 目录下的 repository 删除或者重命名了。然后 update 工程。 windows 下的位置是:

1
C:\Users\[username]\.m2\repository

可能就是 maven 下载的 jar 包有问题,既然找不到哪个出问题,就干脆全部重新下载。

参考资料